星斗挪移

磕哪对乃我本意,写哪对是我本心。

《吸血鬼什么的听起来就很酷啊》

沙雕向的吸血鬼设定


正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如题,大家应该都是这么认为的吧,但事实上,那种情况仅存在于国外,在建国后不允许成精的华夏大地上,我们这些不为科学所容忍的奇怪生物,也不得不伪装成社畜努力地生活着。


毕竟,不管是人是鬼还是吸血鬼,都是要恰饭的嘛,只不过恰的不是同一种饭而已。


我在本市一家游乐场找到了一份扮鬼吓人的工作。这间鬼屋的风格大概是中西合璧式的,从中国的僵尸到西方的吸血鬼,还有日本怪谈里的经典妖怪,更甚者,还有我远方二叔客串的德州电锯杀人狂,牛鬼蛇神之全面,堪称业内良心,无论你害怕哪种精怪,在这里都能准确无误的被吓到,绝对是超一流的惊吓体验。


游乐场客流量很可观,鬼屋作为园区里的特色,客流量也很可观。来往客人严重崩坏的表情比微博上的表情包还精彩,各式各样的尖叫声能凑齐一个高音合唱团,不过这些东西看的多了,也就有点无聊。早上刚开园没什么客人的时候,我一般会跟隔壁扮贞子的小姐姐闲聊天,顺便帮旁边cos尸体的老兄淋上血浆,再故意往地上淋一点。一般不超过半小时,人就会慢慢多起来,这时候就得全身心投入了。


也有些人,被吓到之后喜欢抓着点东西,那位贞子姐姐的第一顶假发就是被这么薅没的,后来她学聪明了,吓人的时候开始讲究点到为止,爬一半,意思到了就行了,这时候围观群众即便想抓也抓不着,只能重新找东西抓。


不过,我怎么也没想到,被吓到声音都变形了的客人,竟然还能准确无误地抓住贞子姐姐身后我不小心探出来的手。


千不该,万不该,不该一时兴起去看个热闹呦。

这位仁兄力气不是一般的大,约莫十秒之后,我开始跟他一起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放手啊,疼疼疼疼疼疼。”


负责人暂时中断了游客进入,无关游客被请出去,接着打开屋内的灯。我这才看清那位怪力老哥的样子,一米八的大男人,长得还蛮清秀的,就是这手劲,跟脸不太相符啊。老哥冷静了阵,突然意识到不太对劲,脸色瞬间由惨白变为深红,一个劲地鞠躬道歉,“实在对不起,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,就是太害怕了,对不……”负责人顶着张冷漠脸把他送出去,还不忘问我一句,“小白,应该可以继续上班的吧。”我很想说不能,但负责人显然没给我第二个答案。


后来我也学聪明了,再也不凑贞子姐姐的热闹了,我一边涂红花油,一边如此想。因为肤色的缘故,红痕根本遮不住,只能等它自己慢慢消下去。


工作嘛,跟生活一样,总得出点意外才彰显不易,很正常。我随手摸进糖盒,打算吃点东西,然而,冰凉的触感提醒着我,我可能得去一趟便利店。


人类的科技在进步,吸血鬼的科技也在进步,目前我们的科学家已经研究出把血液注入人类食物的办法,确保我们能更好的隐匿于人群之中。比如我手中这根棒棒糖,即便看起来再像普通的棒棒糖,但放进嘴里,还是熟悉的三价铁离子的味道。


回程的路上,我去了一家人类的便利店,想买点果味的棒棒糖尝尝,还没等我把整家店逛完,耳边冷不防窜进来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哦,是白天的怪力老哥,看样子他是在这家便利店工作。“没事,你能被吓到,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。”这话乍听起来有点怪,但真的就是这么回事。他笑笑,“我听那个人叫你小白。”“对,我姓白,叫白宇。”“我叫朱一龙,今天的事情真的挺不好意思的,我就住这附近,以后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开口就是了。”“你客气了。”


总之,忽略掉不怎么愉快的初遇,小朱先生还是个蛮好的人呢。


那之后我又去过几次那家便利店,每次都能碰到他值班,“我看你挺喜欢吃糖的。”“确实。”“今天的糖已经卖完了,我留了个苹果味的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。”“喜欢,谢谢。”只要是果味的我都喜欢,反正肯定都比那股子铁锈味要好吃。


人类科学家研究表明:要养成一个习惯,至少需要28天,不过这个结论显然不适用于吸血鬼。我在去那家便利店的第14天,就养成了每天都得来的习惯,等到第28天,那就成了雷打不动,哪怕天上的月亮突然罢工,换太阳来上班,我也要打着遮阳伞去找小朱先生唠嗑。


其实小朱先生话不多,我跟他在一块的时候多数都是我在说,他偶尔插几句嘴,后来他也说一些店里的趣事,再后来,对话由旁人转变到自身。于是,我本该一成不变的生活,稍稍有了些波澜。


早几年二叔一直催我响应高层政策,积极为种族繁衍后代,对此我总是装傻揭过,从不主动回应,后来我二叔发现,我果真就是那一把扶不上墙的烂泥,也就不催了,我爱咋地咋地,再加上科学家们也已经研制出了新型繁衍方法,单身或是已婚,都能生孩子,解决了这个千古难题,我二叔彻底丧失了催我的动力,目前在帮我那三个表哥带娃。


而且我听说,这种新型的繁衍方法是不受性别限制的,也就是说,只要是个吸血鬼,甭管是男是女,是否单身,伴侣是同性或者异性,只要你想要孩子,没问题,通通满足你。


可惜呀,前提是对方得是个吸血鬼,我颇有些伤感:小朱先生跟我,终究不是一路人啊。


在我吃完他留的第三十根棒棒糖之后,我决定跟他摊牌,与平常不一样的是,那天是他先开的口:“小白,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么聊的来,可以试试的。”

唉,爱情这杯酒,谁喝都得醉,小朱先生也醉的不轻呢。


但我不喝酒,我很清醒,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就直说了,我们不一样的,我不是人,是吸血鬼。”怕他不相信,我还现出了尖牙给他看。


我不想骗他,骗他也没意思,倒不如把事实告诉他,估计比骗他省力得多。


人类有一篇神话故事叫《白蛇传》,里面的许仙看到自己妻子的真容后,惊慌而逃。小朱先生是个有涵养的人,应该不会做出这么丢脸的事,不过以后怕是很难再见到他了,那我……


我还没脑补完,只听到他用极敷衍的语气回了我一句,“哇偶,吸血鬼也,好酷啊。”“我没骗你,我真的……”“我知道啊,因为我跟你一样,你没发现我一直上得都是夜班吗?”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肤色和故意显露出来的尖牙。


“你自己都是珍稀物种,怎么还会被那些东西吓到?”


“鬼生在世,总得找点刺激嘛。”


“而且,”他凑近,接着说道: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
好吧,在这个吸血鬼也愁个人问题的年代,能找到个合心意的同类真的蛮不容易的,那我就勉强跟他试试吧。


“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,我们去吃点好的吧。”


“行啊,吃什么?”


“血浆火锅。”


什么鬼玩意?那岂不是一锅三价铁离子?


小朱老师看着白白嫩嫩,怎么吃的东西这么与众不同呢?


我坐在气味奇怪的火锅面前,百思不得其解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6)